Tuesday 8 March 2016

你所看不到的奥斯卡

看不到,因为你未必有HBO。有些人应该怀念以前免付费电视每年隆而重之现场直播全民同乐。

 

 

 

 

 

 








摄影: OSCARS.ORG

现在仿佛只有特权分子才有幸观赏。虽然网络上非法下载的人应该也不少。是为了看明星。
说穿了哪部电影得奖,你未必关心,因为压根儿大部分都没看过。听到最佳电影 “Spotlight”时会情不自禁兴奋地大喊的,很可能身份是媒体。记者不畏强权调查天主教性侵丑闻,作为媒体人因为自己在现实面前总是低头屈服然后找千百个借口于是只能看戏自我感觉良好。
明星穿什么,可能想看看。品牌?你真的会在意?你我压根儿买不起,或者就算买得起也买不到。我其实最想看大明星银幕下和普通人一样真情流露的自在模样。
所以这一次,决定了,让你看到更多幕后台下的风景。

李奥23年奋斗成功记

奥斯卡hashtag,一定是#Leonardo DiCaprio。和媒体齐聚本地HBO直播酒店会议厅观赏,乍见Leonardo DiCaprio获奖,大家都忍不住喝采。在他得奖那刹那,全球每分钟有440,000推特讨论,打破了上一次群星selfie的奥斯卡话题纪录。李奥为了奥斯卡,连金发尤物也从去年11月开始忍痛隔绝以维持良好形象。颁奖典礼带着妈妈出席,影帝宝座,志在必得。听他的致谢辞,你就知道他的准备有多充足。简直无懈可击,滴水不漏。该感谢的都谢了。导演Alejandro G. Inarritu,合作伙伴Tom Hardy,电影公司,第一个cast他的人,恩师Martin Scorsese,家人好朋友,还有压轴强调的环保课题。最炎热的2015年,“The Revenant”剧组必须到地球最南端捕捉雪景,气候变迁真的正在发生。慷慨激昂。最后那一句“我们不要把地球视为理所当然,我不会把今晚视为理所当然”。4岁开始演员梦,18岁第一次提名奥斯卡,41岁的现在才能讲想讲的,在全球数十亿人面前,一次过,为地球发声,为弱者发声。
赛后等待奖座刻上他的名字,据说他努力压抑兴奋,但手指不听使唤地敲打着。哈。第88届奥斯卡,大家是为了给李奥鼓掌。他用“surreal”来形容全人类万众一心对他的厚爱。“我没法真的看见大家,在网上听到,从别人口中听到⋯⋯其实挺震撼的,除了感激我还能说什么。”
场上,明星们都在为他打气。最感人的,是在红地毯上与Kate Winlset巧遇,李奥向她伸出了手,两人肩并肩一起拍照。可惜颁奖台上这一幕没法重演,但李奥得奖那一刻上台致词,Kate激动得落泪。Jack和Rose此情不渝,友情原来可以比爱情更美丽更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