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6

欧萱入围7次终得奖 戚玉武二度称帝


欧萱认为奖项不算“迟到”,现在封后是最完美时机!戚玉武二度夺“视帝”,最开心可以在台上说想说的话,强调不想再跟太太演情侣。

《志在四方2》(简称《志2》)昨晚独霸天下,一次过吃下《红星大奖2016》的4大演技奖项(最佳男女主角和配角),非常风光。

戚玉武和欧萱分别拿下视帝视后、“最喜爱荧幕情侣”以及“最喜爱女角色”,威尽全场!

欧萱入行16年,入围7次,两年前首次演出《志在四方》,角色“赵非儿”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却大热倒灶,抱憾而归。

今年,她终于风光扳回一局,以大热之姿,夺下“最佳女主角”,众望所归。

等久久,终于等到了期盼已久的肯定。她在后台接受访问时表示,“这个奖不算是迟来的,我觉得是时机。我在演技上感动大家,我不会在这里停留,我会更进步。”

她笑称,自己本来没那么紧张的,但随着大家的祝福, 让她越想越紧张。

 “这一年我特别紧张,阿姐(郑惠玉)一直在我后面说,不管得奖没得奖你都一定要笑。我很感激她一直在我身边。”当颁奖嘉宾胡杏儿公布得奖名字时,让她松了很大一口气。

“我有几个代表作,《小娘惹》是其中一个,如果我凭那个角色得奖,大家都会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我是女主角。我不想那样,我想凭实力得奖。”

之前本地英文娱乐杂志在预测奖时引用某高层的评论,说欧萱得奖机会极微。昨晚,她获奖后,在台上特别以英文回应此文,“虽然机会微小,但希望在人间。”

她在后台亦针对此事补充说明:“这句话多少是我的事业的总结。入围很多次,很多次都失望的回家,当他这么说时,我想这次会不会又再次失望。”

欧萱说,最开心的莫过于父母,两老每年都会紧守在电视前,希望看到女儿得奖。

同属一家经纪公司,戏里戏外都是对手的瑞恩,昨日肠胃不适,中场还曾经呕吐。欧萱表示两人座位比较远,所以间中并没有交谈。

欧萱如愿以偿,笑容一直挂在脸上。

欧萱夺下3个奖项

庆功宴上,她获颁“最喜爱女角色”,并且与戚玉武一起拿下“最喜爱荧幕情侣”。她表示惊讶,“赵非儿和Jason只有几场回顾的戏份,没想到大家这么喜欢我们。”

她表示跟戚玉武合作舒服,但最后若饰演情侣,“在《小娘惹》、《志》都没有在一起,希望以后合作会有完美的结局,哈哈。”

戚玉武:不想再和老婆演情侣

戚玉武继2009年的《走进走出》后,事隔7年二度获得在“最佳男主角”。

平时寡言的他,说致谢词时不顾超时,坚持把心里话完。

难得如此多话,他笑说其实并没有事先准备,“我跟薇秀在来电视台的路上,我跟她说‘惨了!我不知道要讲什么。’后来我看到汉玮的黑玫瑰的时候,我就想,不用想致谢词了,哈哈。”

他笑逐颜开,“这个奖项的意义是,能够让我上台讲我想讲的话。坦白说,拍戏和拿奖是没有关系的,但我也很珍惜评给我的肯定。”

他补充:“我看到很多有创意的想法,在大环境里可能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就像在《志2》里面的‘节省男’一样,如果我们有一个更包容的环境,可以保护这些有想法、有梦想,甚至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新加坡会有更多不同的好作品。”

今天是老婆白薇秀的生日,这个奖项无疑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但他刚回新,白薇秀今天(25日)就飞中国拍摄节目,相处时间有限,不过他透露,已准备了礼物。

此外,戚玉武也跟老搭挡欧萱齐齐拿下“最喜爱荧幕情侣”。

回顾这些年来,戚玉武的合作对象来来去去都是同样的面孔,除了欧萱、瑞恩就是老婆白薇秀,他希望可以跟新生代女星合作,以期擦出新火花。

至于老婆嘛,他一脸不情愿。“不太想,有点怪怪的。以前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演了很多情侣,没什么负担。现在感觉不一样,多了家人、情侣、夫妻的感觉,拍戏时要把这些关系减去,再重新塑造一个关系。”

笑他是不是担心在片场有争执,回家被太太扭耳朵。他呵呵笑:“是啊,因为我跟她都是有自己想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