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pril 2016

招牌歌《十年》遭同名之累 陳奕迅「我聽不 懂」


陈奕迅结束4场「Another Eason's Life」演唱会,前晚唱完11点多接受电子媒体联访,有名摄影记者八成太晚不耐烦,当他的面做出翻白眼、不屑的表情,惹得Eason当众说:「如果你不想听的话,没关系啊(做出请他离开的手势),你做那个表情,我很敏感…。」

该摄影用英文答:「我没说什么。」Eason也用英文回:「你没说,但都表现在你脸上。」工作人员赶紧打断,说剩最后1题,有记者问被中国禁播的港片《十年》获奖,网传他的歌《十年》因同名一度被误解会遭封杀?他只说「我听不懂」,电子访问便匆匆结束。
最后与平面媒体联访,问他老婆徐濠萦这回怎么会相随? Eason说:「台湾有好吃的嘛。」老婆二度拿手机直播惹议,Eason说:「我相信她也不懂这规矩…」一旁工作人员跳出来强调她有先申请,Eason接话说: 「我不知道。」话锋一转,他夸台湾观众了不起,几乎没人用手机、很乖。
记者提醒他,其实主办单位开场时皆有宣导禁止拍照、别滑手机。他才说:「我觉得这样,从台上看下去不太好看。」他自称当初被玛丹娜挑上台,就因他相当投入在跳舞才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