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y 2016

曹国辉躺棺材憋气超难受 李南星声援瑞恩


曹国辉躺棺材演死人百无禁忌,但憋气最难受;阿哥李南星声援瑞恩,希望外界给她空间,而黄俊雄则表示对方似乎沉寂不少!

万众期待的新传媒重头剧《警徽天职》第4系列上个月开拍,除了保留原班人马李南星、瑞恩、黄俊雄等之外,还加入张耀栋、雅慧和美心等新角色,剧情将延续《警徽天职3》。

剧中几位主要演员昨日到翡珑山翡珑山火化场(Mount Vernon Crematorium)拍摄反派杨忠正(曹国辉饰)的葬礼。

曹国辉在《警徽天职4》(简称《警4》)中延续上一系列的角色杨忠正,一起劫案导致忠正的女儿红夕(罗美仪饰)受伤,魏蓝天(李南星饰)怀疑是赵学伟(陈天文饰)所为,要利用红夕威胁忠正。忠正在狱中得知消息,为救红夕自杀身亡。

曹国辉在片场接受Toggle专访时透露,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拍躺在棺材里的戏,所以抱着平常心。

曹国辉形容拍摄心情说:“其实就跟拍病床戏一样,都没什么台词,最大的差别就是导演一喊action后,就得一直憋气,这是最困难的地方。”

他笑言,有时候憋气已经很辛苦了,但导演偏偏要拍特写镜头,所以眉毛、眼珠连动也不能动。此外,导演喊“action”之前应该吸多少气,也是一门学问。

“因为以前我试过action之前吸了很大一口气,结果开始拍的时候脸部看起来怪怪的,青筋也都跑出来了。”

据记者观察,剧组并没有把棺材完全盖上,而是留了大概5到6公尺的空隙让曹国辉呼吸。

妈妈为曹国辉准备花水去霉气

曹国辉向Toggle解释,他呼吸时,水雾会在棺材的玻璃盖上形成,所以留空隙主要是为了防止玻璃盖因为水雾变模糊。

曹国辉躺在棺材里,因为空间狭小而看似稍微不舒服。他表示:“这个棺材应该是 standard size,对我来说很刚好,就是脚要迁就一点,所以你们能想象吗,那些比我高的人,他们怎么挤进去啊?”

曹国辉透露,自己并非迷信之人,所以不担心、也不避讳,开拍前也没有特别去拜拜。

“因为这是剧本的需求,我们当演员很多时候就是要做一些超常的事,躺棺材也不例外。你问我会不会介意,我倒不会,但我们来这里拍戏,不管你信不信,还是得保持尊重,不要太兴奋也不要乱讲话。”

尽管如此,依照行规,曹国辉还是从导演和剧组那里领了红包讨吉利。

“其实红包有多少钱我不知道,我还没打开看,但这不重要,因为是个意思嘛。”


被问及回家后是否会用如洒柚子水之类的方法去霉气,他笑说:“我就抱着平常心,不会特别去做什么。但如果我妈知道的话,她一定会准备花水给我冲凉。我觉得只要让老人家安心、开心,你叫我怎么冲都可以。”

李南星在片场逗瑞恩笑

除了曹国辉,李南星在《警4》里也将延续《警徽天职3》的剧情,和瑞恩饰演夫妻,两人还有了小宝宝。

瑞恩早前在《警4》开镜仪式接受Toggle访问时透露,非常不期待和4个月大的婴儿合作,因为宝宝听不懂人话,想哭就哭,想闹就闹,她怕自己无法应付小朋友。

被问及瑞恩和宝宝一同拍摄时的“表现”时,李南星笑说:“她表现得很好啊,可能刚开始抱的时候被踢了两下吧,哈哈!”

自认很会带小孩的他忍不住夸口:“我还教了瑞恩几招,我告诉她,要把宝宝抱得很靠近怀里,让她感受到你的温度,这样宝宝就会觉得很secure!”

他补充:“Handle小孩子这方面我有信心,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他们也大人跟他们一起玩,这样能拉近关系。”

回忆起初次和宝宝见面时,李南星自揭糗事:“因为宝宝才几个月大而已,我们还真的看不出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我抱了,本来以为是男孩,结果是女孩!”

瑞恩早前因为撞到电单车事件,引起纠纷而上报,成为本地娱乐圈的热门话题。她在《红星大奖》上半场颁奖礼上台领“超级红星”奖时,首次面对大众对发表说明,并鞠躬道歉。

而《红星大奖》下半场颁奖典礼时,瑞恩因为近期压力太大导致肠胃不适,在颁奖礼结束后便离开会场,没有参与庆功宴,也无法和好友周崇庆一起领 “Toggle 人气BFF”奖。

在《警4》中,李南星是和瑞恩有最多接触的,记者追问他瑞恩在片场的状态时,李南星只表示,一切都“ok”。

至于是否献上关心,李南星直言:“事情已经过了一段时间,我看她还需要一些时间平复啦。我们要给她一些空间,让她去处理所有事情,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照顾好拍摄,让她不用担心拍戏这一块。”

阿哥平常在片场很会带动气氛,那这次有没有刻意逗瑞恩开心?

“就鼓励她咯,偶尔要逗逗一下,大家就可以开开心心过一天。拍戏就是这样,大家要互相配合、扶持,如果气氛很舒服,大家就能更好地把工作完成。”


 黄俊雄盼网友不要借机攻击瑞恩

另外,和瑞恩合作过《正义武馆》和《最火搭档2》的黄俊雄也替瑞恩发声,希望网民不要因为她是公众人物,就借机攻击。

“我上一次看到她是在《红星大奖》,我们一起拍照,然后我就有问她还好吗,她说I’m ok, I’m ok,就没再多问了。我希望她能好好地处理这件事,度过这一关。”

“看她这样我其实是有点伤心,因为平常看到她都是很有自信的,但这次可能因为受到一些影响,整个人就沉下来了。”

瑞恩昨日也在片场,但经理人表示,瑞恩近期受到的压力太大,希望外界给予她空间,所以目前不方便接受任何访问。


《警徽天职4》将从9月6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8频道播出。